统战新闻

服务农村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对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近日,在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烟台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文化旅游组副组长石云霞教授及烟台市专家服务团文化旅游组级高效农业组的其他专家成员前往走进招远市,围绕蔬菜果品种植管理、农业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与企业座谈交流,给予指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调研员王伟光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陪同调研。

 

   在大户庄园天池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农业科技馆、庙儿沟、大户陈家社区大院,专家们围绕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龙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农庄和辣椒、草莓种植大棚,针对销售渠道瓶颈、生态旅游等方面,专家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

  

  

  在玲珑集团农博园,专家团围绕农作物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给予细致指导。

  

  

   在毕郭镇碧果乐园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家团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毕郭镇政府分管农业相关领导、有关村党支部书记、种养植大户等,围绕食用菌种植、果树管理、商标设计、产品包装、产业项目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有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经过专家指导,获益匪浅、感触颇深,进一步找准了在农产品种植销售、生态旅游方面的短板,为提高农业种植技术、产品经营销售、生态观光旅游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校教师发挥所学,服务地方,积极参与到烟台市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作者:石云霞  审核:孙黎丽)

 

上一条:走进乡村 探索乡村文化 下一条:学校组织党外教师开展社会考察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