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烟台市政协委员访谈——张延东:校地合作,打造烟台公益慈善之城

2022-03-04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日前,教育部官网发布通知,宣布山东工商学院慈善管理(专业代码为120418T,管理学)新专业获批备案,山东工商学院由此成为全国首批开设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烟台市政协委员张延东认为,此举标志着中国慈善管理本科人才培养开启了新纪元。“将为烟台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公益慈善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平台,助力烟台打造公益慈善新名片。”  

40003

   

  “慈善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张延东说,公益慈善在烟台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和经济沃土。烟台多次入选“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连续多年荣登“中国百名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星级榜。善行义举层出不穷:“最美女孩”刁娜,“最美高富帅”周江疆,“感动中国”刘盛兰……烟台好人不断涌现,凝聚了公益慈善的正能量,彰显了烟台的城市温度和力量。

  “进入新时期,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力量,被赋予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内涵。”张延东认为,通过提升全体公民的公益慈善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是时代赋予公益慈善的新使命。在张延东看来,打造公益慈善之城顺应国家发展趋势,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不仅将助力打造烟台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名片,更将成为烟台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创新生长力。

  “高校将发挥专业优势,探索设计科学的、有效的、符合我国国情的公益项目与公益模式,确保第三次分配的导向更能与促进国家发展、提升人民福祉的需要同行,为烟台市打造公益慈善之城、为国家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山东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400111

   

  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扎根烟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形成与烟台发展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校地合作新格局。2018年7月,该校便成立公益慈善学院,开展公益慈善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目前已汇集了国内顶级的专家资源,产出了一批智库成果,有力助推了烟台市具有公益慈善特色的乡村振兴和美好社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上一条:做最美的自己 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学校召开烟台市、莱山区政协委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