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党外人士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民革烟台市委会副主委宁禄乔:我是从中国政府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行动中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智慧、勇气与力量,在这场行动中实现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有机统一,创造了一个人类发展史的奇迹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下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也将组织党派成员认真、系统地进行专题学习。

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史李梅: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要论述极大地坚定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真正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引领学生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也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主委房德东: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一些新观点深入人心,例如三个“务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等,让我内心感到无比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民主党派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道路,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张培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风雨兼程,迎来了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役。我们坚信,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逄卉一: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到了非常突出的基础战略地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这种自信和决心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树立标杆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九三学社山东工商学院支社主委唐焕玲: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强国路上,有你有我,我们都是奋斗者,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科教兴国战略,结合国家发展和学科特色,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工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孙志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在这个关键时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同心跟党走。

                                                                                                                           (作者:孙黎丽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十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统一战线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