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十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2022-11-02 

 

1028日上午,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十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调度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张宗伟、龙希利、刘冰、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出席会议。

 

 

白光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白光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校、学院领导班子引领学、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全校师生踊跃学。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高站位、涵养品德、站好讲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校内巡察、经验总结等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同毅在调度年度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特色建设相结合,与稳步落实学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扛牢责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协同,聚力攻坚,持续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部署了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副院长刘冰部署了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

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主持工作副院长,各研究院院长,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转自:山东工商学院网站)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