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新烟台人 | 孙宇: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2023-11-29 

   

   2005年到2023年,来到烟台18年,孙宇从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成长为学院副院长,自我提升的同时,她也致力于培养金融人才、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孙宇是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的副院长,本硕博就读于俄罗斯高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我是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了烟台工作。”孙宇定居烟台已有18个年头,而缘分的开端还要追溯到更久以前。“记得9岁时暑假跟着父母来烟台旅游,那是我第一次来烟台,这里的山海美景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童年的美好回忆也成了她义无反顾来到烟台的助力。

  从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做起,扎根烟台的18年,孙宇现在成长为学院副院长,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项,在山东省高校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了优秀奖等,累累硕果记录了她的一路耕耘。

  秉承着“惟平惟准 近知近仁”的校训,孙宇所在的金融学院每年培养500多名毕业生,为烟台各大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输送了大量的金融人才。看着自己的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是她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孙宇还协助院长负责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每年她都会带领学生参加国外高校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因为有着俄罗斯留学经验,她经常给俄罗斯高校的学生做学术讲座,讲中国的经济现象、传统文化,现在很多俄罗斯高校的学生都对烟台有所了解。

  为培养更多的金融人才,孙宇所在的金融学院还承接了很多的金融类培训和学术会议,让更多来自省内外的高校、政府、企业员工来到烟台,了解烟台,爱上烟台。今年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九届艺术金融年会,来自艺术金融界的大咖齐聚一堂,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企业深入了解烟台,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宇的故乡是山东菏泽,她用“历史悠久、国色天香”来形容故乡,用“山海美韵、人间仙境”来形容烟台。多年的扎根她已深深融入了烟台这座城市,不仅自己留在这里,她把父母也接了过来,“爱在烟台,难以离开”是她最真实的心境。作为一名“新烟台人”她希望这座城市能够越来越好,也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详情点击https://hb.dzwww.com/p/pdtPnQ8Si5.html?f=51BXiv&r=4T4n  

 

                                                                                                                                               (来源:海报新闻)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娜 下一条:“执着坚持、慈母仁心”——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部副教授丁冬梅

关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