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执着坚持、慈母仁心”——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部副教授丁冬梅

2022-12-02 

 

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部副教授、女排教练“2020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丁冬梅从小受到中国女排姑娘们的鼓舞,丁冬梅大学时考取了排球专业,热爱和坚持也成了她人生的关键词。

她崇拜郎平,时刻向郎平学习做人和带队。山商女排2016年成立,她带着队员们从最基本的垫球练起,一路刻苦训练,一路顽强拼搏,于2018年获得山东体协杯、体彩杯双料冠军,于2019年获得省赛冠军,并由省赛走向国赛,开创了学校建校以来三大球项目的最好成绩。

她不仅是教练员,还是指导员、后勤保障员,她用慈母般的关怀,事无巨细地对待着她的队员“女儿们”,不仅教她们打球,还教会她们很多人生道理,以至于女排队员们都亲切地叫她“丁妈”。

作为体育课教师,丁冬梅每周要上16节课,每年完成300多学时的工作量。无论寒暑都身着运动服站在操场,用奋斗演绎头角峥嵘的人生。巾帼不让须眉,丁冬梅用钢铁般坚定的拼搏精神,展示着当代女性顽强不屈、拼搏进取的风采。

                                                                                                                              (作者:王雁霖  审核:张延东 )

 

上一条:新烟台人 | 孙宇: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下一条:“智慧善良、学以致用”——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工商学院凤凰拔尖人才、民盟盟员石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