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智慧善良、学以致用”——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工商学院凤凰拔尖人才、民盟盟员石云霞

2022-11-15 

  

 

 

在石云霞心目中,她最看重的现代女性特质是:仁爱善良能力强,可以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她的研究方向关注人的情感劳动,自己也在教学中付出了大量的情感劳动。她把学生当孩子、当朋友,用爱启迪学生的心智,将专业知识和立德树人践行在点点滴滴的过程中。

曾经有名学生向她请假说不能提交小组作业,一般的老师可能不太会追问什么,而细心的她却没有放过这个微小信号。她把学生找来,温柔地与学生谈心,想知道学生到底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帮助。在她真诚温柔地询问下,学生终于哭着向她敞开了心扉——原来学生受到了小组的排挤,一度出现了抑郁情绪。她循循善诱地启发学生用所学的管理学知识解决团队协作问题,鼓励她要善良,但也要有能力,并在课堂上给这名学生更多的表现机会。在她密切的关注和帮助下,慢慢地这名学生逐渐走出抑郁情绪。

她不仅关心学生,也关心社会。作为烟台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文旅组副组长,她用专业的知识和扎实的调研,为烟台的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写出了大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

一颗仁爱之心、一份社会情怀,石云霞的身上闪耀着当代女性成熟、善良和知性的光芒。

                                                                                                                                                                                                                                  (作者:王雁霖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执着坚持、慈母仁心”——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部副教授丁冬梅 下一条:“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九三学社山东工商学院支社主委唐焕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