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九三学社山东工商学院支社主委唐焕玲

2022-09-30 

 

 

作为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的老师,唐焕玲的工作极富挑战性。计算机知识更新换代极快,她必须紧跟科技前沿逼着自己不断学习。30岁读硕士,36岁读博士,她始终求知若渴,攀登科研高峰。

为了让本科学生在就业和考研中更具优势,她迎难而上,为基础薄弱的本科生上《数据挖掘》课程。她提前把课程中所有的代码亲自“跑了个遍”,再利用动画形式演示给学生看。去年疫情的线上课,11点半下课的课程,她能一口气讲到下午1点半。她让学生到点下课,自己却依然对着空气讲,用录屏的形式录下来再传到云课堂,供学生自己学习。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不要紧,只要学生学到更多知识,她就无比欣慰与满足。

生活中,她时常教育学生:要做有困难、有挑战性的事情,要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她是这样教的,也是这样做的。谁说女人一定要柔弱?唐焕玲用她不断进取的人生,呈现了当代女性挑战自我的勇气。

                                                                                                                                (作者:王雁霖  审核:张延东 )

 

上一条:“智慧善良、学以致用”——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工商学院凤凰拔尖人才、民盟盟员石云霞 下一条:“臻于至善、精益求精”--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华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