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

我校政协委员参加烟台市质监局“3.15”突击检查加油站计量活动

2018-03-16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履行监管职责,315期间,烟台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3月13日烟台市质监局率先对市区加油站开展突击检查。为确保检查公开透明,体现“双随机”工作要求,质监局随机选取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市民代表全程参加检查工作。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峰丽作为政协委员身份的市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从市民视角,替百姓发声”。检查地点也是由三名市民代表一致同意随机选取的位于居民集中生活区的两家加油站。 

 

  经过现场检查和检定,两家加油站计量管理情况符合要求,所有在用加油机均在检定周期内,加油机铅封无破坏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经专业人员现场对两台加油机进行检定,两台加油机加油误差分别是-0.21%和-0.23%,也就是加100升油,实际上分别多加了0.21升和0.23升,消费者还能占一点小便宜。近年来,烟台市质监局高度重视“民生计量”工作,不断加强加油机、水电燃气表、血压计等的与民生密切相关计量监管,确保民生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公正公平,充分体现计量服务于民的宗旨。 (作者:王雁霖 审核;孙黎丽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摘要)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