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山东工商学院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2024-03-12 

 

3月4日至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山东工商学院党外人士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烟台市政协委员、民革烟台市委会副主委、民革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宁禄乔: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国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彰显了我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也为高校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积极响应号召,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投入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中去,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教学”,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下的教学科研建设,推动校企合作下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莱山区政协委员、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史李梅: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牢记国之大局,生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优势。可以看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提升工作效能,完善政治协商制度自我建设,聚焦问题为党中央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等方面,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基层支部主委和政协委员,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多献睿智之言,为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好,中国现代化必将行稳致远。

民进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李冬梅:全国“两会报道围绕依法治国、就业、乡村振兴、医疗、高质量发展、养老、教育强国、社区治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安全教育等十个方面进行讨论,振奋人心。其中教育强国和就业对教育行业提出了新的课题。高等教育承载着引导个人从学生身份到职场人顺利转变以及为党育人的历史使命。世界未来的发展充满高度的不确定性,在大学四年学习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新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主动拥抱新科技、新技术,帮助学生用探索和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每一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基层支部主委,今后将带领支部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引、领、助的协同模式,为教育强国大业添砖加瓦。

莱山区政协委员、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主委、国际商学院副教授房德东:我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全国人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国在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的背景下,各方面工作取得成绩的总结客观、公允,深受鼓舞对2024年政府工作规划深感振奋。2024年,全球经济环境依然复杂,报告提出的预期GDP增速5%、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失业率5.5%、CPI3%等发展目标,彰显了大国自信。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目标,下一步,我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围绕发展目标,利用统战平台,多出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烟台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委、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逄卉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刻领悟到人民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推进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方面的关键作用。政协委员应主动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绩实效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更大的凝聚力、更快的行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更多成果、展现更大作为,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工商学院支社主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唐焕玲: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我在观看了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回答中国青年报记者的提问,很为年青科技工作者感到欣慰,看到了国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在工作和生活上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机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解决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主委,我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社员们勇攀科研高峰,带领他们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实策。

                                                                                                                                                                                                                          (编辑:孙黎丽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开展走进上市公司--张裕A行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