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民建烟台市委会开展“智荟烟台·同心四行”系列活动

2022-09-28 

 

为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9月24日,民建山东工商学院支部联合民建烟台高校总支、民建烟台工业总支、民建烟台大学总支共40余名会员开展系列考察调研活动。

 

 

活动第一站全体会员走进山东工商学院参观交流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张延东陪同参观。烟台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烟台市委副主委李玲、民建烟台市委秘书长温玲芳参加活动参观了山东工商学院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山东工商学院的校史概况、发展特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民建烟台市委副主委李玲对山东工商学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服务国家共同富裕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全体会员参观了学校财富管理长廊,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宇从财富管理理念、财富思想史到财富管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民建会员了解了学校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更加深刻体会了国家共同富裕目标的提出和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活动第二站会员们走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山东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烟台瀑拉谷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全体会员观摩了烟台市瀑拉谷乡村振兴会客厅、数字化葡萄种植基地、特色果酒酿酒工艺研发中心,参观人员对瀑拉谷因地制宜谋发展,创业创新抓亮点的做法频频称赞。

观摩活动结束后,总支合作共建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举行。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秘书长、烟台瀑拉谷酒庄总经理陈泰宇做了《共同富裕背景下乡村振兴实现路径—以瀑拉谷酒庄为例》的专题演讲,介绍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优美、农业绿色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生态振兴“烟台瀑拉谷实践”路径。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民建烟台市委会高校总支、工业总支、烟台大学总支三个总支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商定建立总支季度联席会议机制,促进三方合作共赢;同时开展联合调研工作,共同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房德东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统战工作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