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

2023-10-13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举办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学报执行主编冯永昌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宗伟、副院长贾海宁出席报告会,党委委员、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延东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对于如何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合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三要坚持文化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永昌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三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做了深入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加强师生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特别是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和实践指导。

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2023级各班新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作者:王雁霖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学校温国锋家庭获评烟台市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一条:教育部、国家民委、共青团中央召开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