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工商学院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基本职责

2019-03-12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统战政策,落实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与任务,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并设立统战委员,具体负责统战工作  

二、坚持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与本单位1至2名党外代表人士交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坚持重大事项通报和征求意见制度。定期把本单位的主要工作和重大决策以征求意见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坚持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各基层单位举行有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教代会和领导班子年终考核等应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引导和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各基层单位在组建和调整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等机构时,要注意吸收党外人士参加,充分发挥他们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六、要注意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掌握本单位统战成员基本情况,建立数据库并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

七、要积极支持各级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开展社会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等活动,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支持。

八、要做好台港澳海外工作,积极推进学校与台港澳学术交流和师生交流。做好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加强沟通联络,积极支持有关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和活动。

九、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师生的风俗习惯,根据不同民族的风俗特点,适时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倡议书

关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