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开展高端会计人才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11-28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助力高校人才培养,11月5日,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与烟台市财政局会计科联合举办“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进校园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烟台市首期高端会计人才工程班唐尔亮、张志国两位学员分别走进山东工商学院研一、研二学生课堂,为在校研究生带来专题分享。

 

 

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中铁渤海轮渡财务负责人唐尔亮做了题为《数字时代中的管理会计》的专题分享,他通过一系列的行业调研分析报告和个人职业成长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管理会计在数字化时代下的价值维度、发展前景,鼓励大家学好管理会计知识,提升专业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为将来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中国太平人寿(烟台)财务负责人张志国做了题为《与研究生谈高端会计人才工程》专题分享,他结合自身参与市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经历,建议大家在校期间脚踏实地学好财务专业知识,关注会计行业发展前沿,多参与社会实践,积极对标省市和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标准,争取未来成长为精通业务、善于管理、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专业化高端会计人才。

 

 

本次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进校园主题沙龙活动是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发挥支部特色,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反哺社会、服务社会,服务驻烟高校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种形式创新,充分体现了烟台市财政局会计科组织高端会计人才参与驻烟高校人才培养、加强政产教研融合、服务烟台地方经济发展的初衷。今后,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将携手烟台市财政局会计科通过论坛、讲座、交流等系列公益活动,赋能驻烟高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和烟台市高端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为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张志国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开新局 山东工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