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暨山东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11-28 

   11月25日上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暨山东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会堂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刘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作为我国的经济大省,如何更好地将其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整体战略,激发内生动力,使其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传统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我们要明确山东在区域发展中的角色定位,致力于将山东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和学术沙龙两个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以重大区域战略为引领,聚力建设现代化强省”“气候风险的冲击与治理”和“长岛国际零碳岛建设实践与构想”等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并对“山东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山东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优势”“山东如何更好地发挥在黄河流域中的龙头作用”和“从内外结合、虚实结合、战略与战术结合视角入手,推动山东更好地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中共烟台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等国内高校、党校、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来源:山东工商学院网站)

上一条: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热议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