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民建山东工商学院支部成功举办“2022年烟台首席财务官名师讲堂”活动

2022-12-0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烟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民建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发挥支部资源特色优势,着力提升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烟台首席财务官综合能力水平,联合大成方略、烟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烟台理工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东方海天大酒店成功举办“2022年烟台首席财务官名师讲堂”活动,来自市属国有企业、驻烟50余家上市公司、大型金融机构等单位的100余名企业CFO共聚一堂,聚焦数字技术创新,共探智能财务时代,齐享最佳实践心得。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知名智能财务专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杨寅教授作《数字技术驱动背景下的业财融合》专题分享,杨教授从数字化、财务数字化转型、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CFO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指出“数字化转型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答错了,答慢了,都等于落伍了,财务数字化转型要放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位置去推动。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人员要转变思维,更加注重管理能力的提升,聚焦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由过去的账房先生转变为单位的最佳管理合作伙伴。”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举办的“烟台首席财务官名师讲堂”活动开阔了大家的工作视野,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希望活动能够持续举办下去,让烟台CFO有更多提升的机会。

民建山东工商学院联合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支部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响应地方发展需求,整合资源更好的助力烟台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志国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党外代表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孙宇参加国际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