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品味书香 共享阅读——九三学社山东工商学院支社开展“书香九三”读书活动

2022-06-30 

 

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九三学社山商支社组织社员开展书香九三读书活动。书香九三活动旨在引导社员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形成积极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并进一步增强九三学社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

社员们积极学习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将书籍中打动自己的文字和哲思与社员们相互分享,大家互相欣赏,互相赞叹,共同的读书体会也将大家的心贴得更近。

社员心得体会分享

唐焕玲: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包含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深刻阐述了我们党诞生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重要内容。通过对本书的阅读学习,使我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内涵。“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总书记还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通过阅读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论述,汲取党的历史上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历史长河中来认识和把握问题,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常跃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习党史,必须用心思考。党的历史虽然只有100年,但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一味效仿而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王凡: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2122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近1亿人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虽遭遇疫情影响,我国依然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于立萍“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民族复兴任重道远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首已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路走来,没有哪一步是一帆风顺的。可以说是一路荆棘、一路坎坷。

因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而道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绝不是空洞的口号。全党、全国人民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国一盘棋,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艰苦奋斗。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必定能够实现。

唐文龙: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

郝芳静: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感触颇深。深刻理解党成长路程的艰辛与不易,也更明白党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领导作用。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作为年轻一代,更是要端正态度,建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我将积极汲取党成长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稳扎稳打,积极奉献,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阅读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将阅读生活化,社员们一起共同阅读,共同成长。读一本好书,可以在文字里倾听不同的故事,也可以与相似的灵魂不期而遇。沉浸在书里,我们可以超越时空,窥见不一样的世界。本次读书活动旨在引导社员好读书,读好书,形成积极学习,追赶跨越的良好学习氛围,号召社员继承九三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以今日之作为,续写九三之光辉,进一步增强九三学社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作者:郝芳静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学校致公党党员刘晶晶应邀参加2022中国·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启动发布会 下一条: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开展“迎七一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