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孙宇为俄罗斯学生做讲座

2022-12-02 

 

1122日,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孙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俄罗斯学生做了题为“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四十年”的讲座。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俄罗斯高校的60余位学生聆听讲座。

 

 

孙宇以俄语授课的方式开展讲座,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对党的历次报告中与改革开放的相关论述进行了解读。然后,又从历史脉络中梳理中国市场化改革历程,阐述了不同时期中国市场化改革的主要内容,完整呈现从引入市场机制到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展,再到市场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发展过程。

 

 

孙宇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视频案例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呈现在学生面前。讲座结束后,孙宇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就现场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作为国际课程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充实的内容展示、良好的讨论氛围不仅有助于提高俄罗斯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深入理解,同时也是加强支部财商教育特色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空间的又一实践成果。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将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高校的互动,力争通过学术讲座、师生互访等多种形式,扩大学校国际知名度。

                                                                                                                                 (作者:孙宇  审核:张延东)

 

上一条: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孙宇参加国际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郝明金: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奋斗恪尽强国之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