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中国文物协会及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一行来访我校

2018-12-19 

   

12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文物协会会长王新力及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副主委张旭一行来访我校,院长杨同毅、副院长刘向锋在十楼会议室会见并举行座谈,探讨学校与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开展特色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杨同毅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经过双方多次的互访交流,学校与中国文物协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搭建两岸教育发展合作平台等方面深化了共识。学校目前正不断强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推进全方位开放办学,加快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进程。日前,学校与烟台市委统战部合作共建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未来希望能与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在财富管理、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搭建平台,推进合作。同时,学校是全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首批试点高校,台湾文创业发展较好,中国文物协会在文化艺术推广普及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双方能在提升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艺术素养方面达成具体合作。

王新力表示,烟台地理位置优越,与台湾地区在经济和文化教育方面开展往来合作具有一定的优势条件。学校以财富管理为特色,在经济、管理、金融服务等学科方面优势明显,中国文物协会将在筹建教育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方面与学校探索具体的合作方式,同时在艺术展筹备、艺术馆建设、学生艺术素养提升等方面与学校寻找合作契机。张旭表示,台湾的优势产业特色明显,希望能与学校搭建常态化载体,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以文化教育为主轴开展交流合作。

党委统战部、团委图书馆、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作者:王雁霖  审核:杨峰丽)

   

上一条:美国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捐助14名品学兼优生 下一条:学校举行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