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9-01-02 

 

本报综合报道 组织集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在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广东省,民革广东省委会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结合各自经历和广东民革工作谈感想、说体会,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表示,在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民革广东省委会的主委,将带领广东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在中部地区湖北省,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表示,1978年,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一般唤醒了曾经创造五千年伟大文明的中华大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12月18日,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和农工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号召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北京,台盟北京市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对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也对今后改革开放将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充满必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将传承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发有为地担当好首都新发展建设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寒意料峭的东北大地上,民建吉林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不同平台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要努力坚定改革信心共创大美吉林。

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之后,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大会召开的当天下午,民进湖北省委会就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作为湖北民进下一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

12月19日,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和心得。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中共中央领导为百名改革先锋的颁奖再一次证明了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英雄。这一百位改革先锋,都有共同的信仰、信念、信心作为思想基础,都有爱党、爱国、爱民的崇高理想,都有求实、求新、求是的科学态度,都有无私、无畏、无我的奉献精神,都有创业、创新、创造的实践态度,他们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学习。

同一天,民建浙江省委会机关干部也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在讲话中指出,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心潮澎湃。“当前,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履职实践,借鉴执政党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陈小平说。

“继承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与历史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切实肩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12月19日,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如是说。民盟山西省委会组织全体省委会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多党合作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民主党派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本职工作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用生动故事诠释对改革开放40年的认识和参与改革开放的实践体会。12月19日,5位来自各行业的老中青三代九三学社社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学习与成长经历,从各自的视角出发,共同讲述了一个改革开放的伟大图景。

12月24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敢于担当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引做好明年工作。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引领;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爱心献基层 致公暖人心--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党员走进白马庄村 下一条:致公党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关闭